如何防疫最有效?美最新研究揭密「防疫關鍵」

如何防疫最有效?美最新研究揭密「防疫關鍵」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由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引起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也就是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持續延燒,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國際間仍相當嚴峻,到底要怎麼防範病毒?歐美各國一開始大多採取各種嚴格手段控管人群出入,包括強制隔離、居家禁足、封城,甚至進入緊急狀態,但美國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戴口罩即是最有效的方式。

美最新研究:戴口罩最有效防疫!

據《CNN》報導,有關於如何減少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美國德州和加州新研究表明,空氣傳播是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主要方式,阻止它傳播的最有效方式,就是戴口罩來阻止人與人之間傳播。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比較強制實施口罩前、後,義大利和紐約的COVID-19感染率趨勢,在採取強制性口罩措施之後,兩個地方的感染率才開始趨於平緩。

研究結果顯示,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是防止人際傳播的最有效手段,而這種廉價的做法,與同時進行的社會隔離,隔離和接觸者追蹤相結合,是阻止COVID-19大流行的最可能的機會。

口罩真的有效! 世衛4月才建議戴口罩

事實上,台灣從疫情一開始,就主張戴口罩,顯示口罩確實有助於防疫,但世界衛生組織直到2020年4月6日才發布建議,呼籲人們戴起口罩,建議中還強調,這是為了防止感染者的飛沫傳染給他人,而不是保護未感染者,因為口罩無法完全防止存有病毒的氣溶膠。

而本次研究的團隊則指出,口罩完全可以減緩病毒擴散,還能避免氣溶膠的空氣傳播,研究人員說,本次的研究證據表明,口罩確實發揮「減緩擴散」的作用,再加上洗手消毒,就可以有效減少直接、間接的接觸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