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紀念反送中週年 港警抓捕35人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十二號正好屆滿一週年。一年來,香港特區政府和北京當局聯手限縮港人言論自由;藉著防疫的名義、限制人民集會自由;並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國歌法修訂條例,企圖改變1997年以來香港的國際地位。因此反送中週年,香港仍有不少社會中堅挺身爭取香港自由、民主和獨立。港警驅離,逮捕35人。

港警衝鋒,銅鑼灣地鐵站出口一時陷入混亂。兩名鎮暴警察施展鎖喉功和擒拿術制伏抗議者。被壓制的是香港區議會議員。港警說:「是不是要站在那裡,是不是要被捉。」公民記者們拍攝港警粗暴執法過程,立即受到威脅。港警藉著防疫限聚令的名義,高舉藍旗,禁止民眾集會。強行逮捕過程中,不少和平示威的民眾掛了彩。

6月12號是香港反送中運動屆滿一週年的日子,香港社會中堅分子發起活動,發出不平之嗚,抗議香港特區政府和北京當局蠶食鯨吞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撼動香港的國際地位。一年前,香港立法會在親北京的建制派主導下企圖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爆港人示威,佔領金鐘等地,和鎮暴警察發生衝突,並要求港府和港警撤回逃犯條例、撤回暴動指控、釋放被捕者並撤銷指控,要求獨立調查嚴懲施暴員警,要求雙普選等五大訴求,百萬人大示威,震驚世界。

香港民眾說:「有很多傷痛,希望快回復正常。」但一年過去了,香港已無法回到過去。港府推拖拉,不回應五大訴求。北京當局更繞過香港立法會,通過港版國安法。建制派眼看即將失去議會優勢,趕緊三讀通過國歌法,以三年徒刑為要脅,禁止港人KUSO中國國歌、玩創意。未來還計畫從教育著手,讓香港未來世代洗腦。香港民眾說:「希望公義和真相,有一天會給我們看見。」失去今日自由民主,港人的期待不知哪日才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