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網路是否「建牆」?華春瑩鬆口:你的問題非常具體

港網路是否「建牆」?華春瑩鬆口:你的問題非常具體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中國人大上月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提早實現「一國一制」,引起香港人反彈,不過中國境內的防火牆是否接下來也會應用到香港境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立法結束才能確定。

擬限制香港網路? 華春瑩:立法結束才知道

中國外交部昨(11)召開例行記者會,記者會上《彭博社》記者提問,香港國安法立法是否會對香港的互聯網進行限制?中國方面是否會出於維護國家安全而禁止一些手機應用或網站在香港使用?

對此,華春瑩表示,「你的問題非常具體」,她說明,中國全國人大已經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作出決定,具體內容細節有待立法程序結束後才能明確。她進一步表示,現在可以明確的是,涉港國安立法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限制言論自由? 林鄭:不會影響港人權利

事實上,港版國安法之所以引發這麼大的風波,最主要就是因為該法禁止「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這些行為被外界認為描述太過籠統,恐怕未來只要批評政府的人,就可能被定罪。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發表聲明,強調法律是為了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份子」,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