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20天 北韓官媒曝他開心剪綵照

金正恩神隱20天 北韓官媒曝他開心剪綵照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4月11日出席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後,便不再公開露面,在這神隱20天期間,國際對於他的健康狀況眾說紛紜,也猜測未來可能繼承人選,不過,今(2)日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於1日有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典禮,顯示金正恩仍健在。

神隱20天 金正恩勞動節現身剪綵

南韓及日本傳媒今日分別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的報導,指金正恩在5月1日勞動節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是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以後、睽違20天首次公開露面。

報導提到,穿著黑色中山裝的金正恩到達現場時,所有人熱烈歡呼,一旁還有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副委員長朴奉珠、金德訓、朴泰成,黨第一副部長趙勇元等陪同出席;北韓官媒稍早也公布活動照片,顯示金正恩笑容燦爛現身,並親自為竣工剪綵。

據了解,金正恩自從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就未再出席公開活動,包括4月15日北韓重要節日「太陽日」也未現身,因此外媒各種傳聞不斷,比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指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還有當選南韓國會議員的脫北者池成鎬聲稱,他99%肯定金正恩接受手術後,已於上週末過世,但未說明消息來源,各種關於金正恩行蹤與健康狀態的傳聞甚囂塵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