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金正恩病危 日媒再傳成植物人

美媒爆金正恩病危 日媒再傳成植物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因心血管手術失敗病危。這項消息還沒獲得證實,日本媒體《週刊現代》24日又一步報導,指出金正恩已因手術失敗變成植物人。南韓方面則說,沒有偵測到北韓內部出現異常活動的跡象,並認為金正恩可能近期就會露面。

神隱多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因心血管手術失敗病危,一向強調跟金正恩是好朋友的美國總統川普,痛斥CNN造謠。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希望他(指金正恩)安好,我認為CNN報假新聞。」

但很長一段時間沒公開露面的金正恩,現在到底人在何處,以及他的健康狀況,儼然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日本媒體《週刊現代》更進一步披露,金正恩不但手術失敗,更成了植物人。

再加上4月25日,北韓人民革命軍成軍的日子,北韓媒體儘管大肆報導,但金正恩卻沒出現在報導中,更讓人懷疑猜測他的健康狀況。阿里郎新聞說:「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引述,熟悉首爾華盛頓東京,三方談判的消息人士說,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去年曾做出內部決定。」

而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和行蹤持續成謎,連帶讓接班人問題浮上檯面,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北韓勞動黨2019年已決定,若金正恩因死亡等緣故無法行使職務,將由妹妹金與正代為執行,但投誠南韓的,北韓前駐英大使太永浩認為,同樣具有白頭山血統,金正恩66歲的叔叔金平一,掌權機會比較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