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降落前摔餐盤離座 他不聽勸還動手傷人

班機降落前摔餐盤離座 他不聽勸還動手傷人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3日發生機上暴力事件。(翻攝長榮航空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空昨(3)日一架由香港飛往台北的航班,發生降落前有旅客不願回座而為難空服員,甚至推擠導致手肘挫傷、瘀青的事件。長榮航空表示,絕不容許任何人有危害飛安的言行舉止,也會保護員工免於在職場上被傷害的恐懼,強調對於該名旅客不理性的暴力行為,將會依法處理。

降落前離座 他不聽勸還動手傷人

長榮航空昨日一架香港飛台北的BR-868航班,發生機長降落前廣播時,一名旅客將餐盤摔至地面並離座,兩名空服員為確保機上乘客在降落前的安全,見狀立刻上前請該旅客回座,但該旅客不但不願意配合,還推擠兩名空服員,導致其中一名空服員右手肘挫傷、瘀青,直到事務長向旅客提出警告通知後,該名旅客才終於回座。

而機長也在知道此狀況後,通知桃園機場報警處理,並在飛機15時11分平安降落時,由航警局帶走該名旅客做後續調查。

長榮航空:針對旅客暴力行為將會依法處理

長榮航空表示,當時即指派主管陪同該班機空服員前往航警局協助做筆錄,並強調長榮航空絕不容許任何人有危害飛安的言行舉止,也會保護員工免於在職場上被傷害的恐懼,對於該名旅客不理性的暴力行為,將會依法處理。

另外,長榮航空也說,此位受傷的空服員已由公司派員陪同前往醫院就醫及驗傷,並對旅客提出告訴,公司已指派主管前往關心及慰問該班機組員,也會提供後續相關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