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破207萬人 死亡逾11.5萬人

王皓 編譯  / 美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此刻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超過207萬。而死亡人數也超過11萬5千。至少21個州,過去短短幾天內,確診人數大幅增加。一般專家會把疫情惡化,和「解封」聯想在一起,不過白宮方面卻在懷疑,美國病例增加,和美墨之間,重啟的合法旅遊有關。

美國人民很不習慣長期待在家裡,美國總統很不希望長期經濟停滯,所以急急忙忙解封後,美國民眾開泳池派對像下水餃,各業界從業人員都忘了保持距離,包括阿肯色和亞歷桑那在內,一下子有20多個州,確診人數大幅上升,美國疾管中心CDC報告顯示,最近三天內的新增病例數字,比疫情爆發以來的平均新增數字,高出35%。

哈佛全球衛生研究所所長賈哈說:「照這樣的態勢,我們每個月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兩三萬,除非我們真正採取不同的方法來應對。」CDC文件中也分析,近期的病例急增,可能和全國各地的,反種族歧視示威有關,民眾在公共場所聚集,卻沒有戴口罩,也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然而根據美聯社,引據匿名白宮官員表示,白宮方面正在了解,墨西哥旅遊造成新一波疫情的可能,而不願意將疫情再起的主因,歸咎於解封,或是經濟重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