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全國? 專家:恐5月已傳出北京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北京爆發新一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短短幾天累計確診病例已破六百例,防疫層級由第三級升級到第二級,所有社區全面封鎖,同時取消多架航班、封鎖十多條聯外高速公路,但此時圍堵和封閉恐怕已經遲了。據中國防疫專家研判,可能早在五月疫情就已透過無症狀感染者傳播到外地。

北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短短幾天就以三位數字的速度開始跳升,自從打破本土病例零紀錄至今,累計確診已破六百例。疫情惡化之快,讓北京防疫措施快速升級,全面封鎖社區,並且封鎖十多條聯外高速公路,甚至宣布重點人員不得離開北京。

然而,北京防疫專家卻透露出北京防疫恐怕早就出現破口。零號病人可能一個月前就已經出現了。中國國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說:「北京這次很可能不是六月初五月底才出現的病人,很可能要提前推一個月(四月份)。」

許多無症狀或是輕症狀的人早已四處擴散遊走,使得北京疫情處於急速上升階段。北京民眾說:「北京民眾兩千多萬人,現在(確診病例)一百多人我覺得還行,有經驗覺得能控制得好。」

北京傳出疫情後,離開北京的民眾必須持七日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證明才能出城,而全中國30多個省份也拉高防疫措施,對到訪的北京民眾加強檢疫。澳門已要求北京來的旅客必須到指定地點隔離檢疫,反倒是香港作法,十四天內自陸路抵港的北京旅客不須作檢測,門戶大開,令香港防疫專家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