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全面失控!單日新增3.4萬例確診

巴西疫情全面失控!單日新增3.4萬例確診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當地時間本月16日一口氣新增3萬4918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該國總確診數達到92萬3189例,在全球僅次於美國,死亡人數累計達4萬5241人。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負責因應疫情的高階官員奈托(WalterBraga Netto)表示,巴西每百萬人的死亡人數低於比利時、西班牙、英國、義大利和法國等國,「疫情仍在掌握之中」。但世衛美洲地區辦公室「泛美衛生組織(PAHO)」則是在報告中表示,巴西疫情傳散的現象不見趨緩,身為拉丁美洲面積最大的國家,在整個美洲約400萬起的確診病例中,巴西就佔了四分之一。

據了解,巴西防疫政策極度鬆散,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只急於重啟經濟,不斷忽略疫情的嚴重性。對此,泛美衛生組織強調,建議巴西和其他區域內的國家可以嚴格實施社交距離等規範,也希望境內重啟經濟的步調可以放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