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爆發群聚 1肉品加工廠逾6百人確診

王皓 編譯  / 美國

台灣今日有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國際間的新冠病毒疫情也一樣持續延燒。疫情算是控制得宜的德國,確診人數18萬多,死亡人數不到九千。然而在解封後,德國卻傳出肉類加工廠群聚感染,超過六百名員工確診,還有七千多人被居家隔離。至於美國則有21個州,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專家認為,許多美國人在各州解封後失去警覺心,戴口罩的人逐漸減少,才會導致疫情升溫。

歐洲的防疫優等生德國,竟然傳出大規模群聚感染,地點在德國西北部的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群聚地點則是當地一間肉類加工廠,在已經接受檢測的一千多人中,已經有超過六百人確診,另外還有七千多人居家隔離等待檢測。現在工廠已經關閉,附近區域的各級學校也宣布停課到29號。而德國政府則下令,到十月底之前,全國所有大型活動都禁止舉行。

至於美國,雖然各州陸續解封,進入經濟重啟階段,但疫情根本沒有退燒,目前有包括德州、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和奧克拉荷馬等21個州,病例顯著增加。根據白宮的疫情預測模型,到今年十月,美國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死亡人數將上看20萬人。而華盛頓大學的預測模型則顯示,死亡病例數雖然在這個月稍微平穩,但九月份會再次攀升,醫院對病床和呼吸機的需求,也將大幅增加。專家認為,許多人在公開場合沒有配戴口罩,是造成疫情升溫的主因。而過去三個星期以來,各地爆發的反歧視示威活動,也擴大疫情傳播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