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攀升仍解封 日.韓防疫挑戰大

病例攀升仍解封 日.韓防疫挑戰大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18)日通報41例確診,單日確診再次突破40人,鄰近的南韓也通報了59例確診,顯示東北亞兩國疫情都不樂觀,特別是東京19日,各種營業場所要全面解封、職棒也要開打,各界都非常擔心。有名古屋大學專家提出警告,要是疫情爆發,人口密度越高的地方,疫情減緩的速度就越慢,建議繼續維持社交距離規定。同時日本大阪也宣布,將在月底展開第一次疫苗臨床試驗,準備對新冠病毒絕地大反攻。

婚宴司儀說:「乾杯。」新冠病毒疫情讓婚宴也搭上視訊風潮,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日本有婚宴業者讓部分賓客在個人房,以遠距方式參加婚宴。婚宴賓客說:「(餐點)超級好吃。」當然餐點也要跟主會場完全一樣,才能達到賓主盡歡。不過在會場外頭,疫情卻是繼續升溫,東京18日又新增41名確診病例,是15日以來再次單日突破40例。只是東京19日就要全面解封,職棒也要正式開打,各界擔心第二波將爆發。有學者研究發現,只要人口密度越高,疫情趨緩所需的時間也會拉長,對大都市來說是一大警訊。名古屋工業大學教授平田晃正說:「這個研究結果顯示,最好繼續推行社交距離。」

而大阪市立大學,也將在6月底展開全日本首次疫苗臨床試驗,要是疫苗安全無虞,預計今年內能生產約20萬人份。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希望這能幫日本打出一波,對抗新冠病毒的大反攻。」鄰近的南韓也宣布新增59例確診,大多集中在首都圈,其中有51例是社區傳播。日韓兩國疫情,都在解封後再次升溫,成為對兩國防疫的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