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孟加拉境外移入 與染疫夫妻同班機

蔡慧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緊急開記者會,因為台灣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案446是60多歲男性,跟先前確診案444、445夫妻搭乘同一班機,從孟加拉回台灣,他搭機時就坐在確診夫妻的前一排,不過入境後都沒有症狀,是因為列為接觸者,針對同團一共13個人進行採檢後為陽性確診,機上團員彼此不認識,發言人莊人祥說,從孟加拉就被感染的機會比較大!

跟案444、445夫妻同團從孟加拉回台的旅客中,又爆出一位確診新冠病毒,案446、60多歲的男性,在孟加拉的台商工廠擔任顧問,搭機時坐在案444、445夫妻前一排,他入境時沒有症狀,是因為衛生單位針對夫妻同團一共13位旅客進行採檢,案446才檢驗出陽性,其他10位都是陰性。

目前匡列跟案446同班機前二排座位乘客共6人,33位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整個航程大概都是戴口罩,用餐的時候需要把口罩拿下來這個是有的。」

案446從孟加拉到吉隆坡搭乘普通航班,從吉隆坡到台灣則是搭乘外交部協調的專機,機上團員彼此不認識,那麼他到底是在孟加拉還是飛機上感染到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孟加拉被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444跟445的他們從發病到搭機超過20天,感染的機率當然是風險比較低。」這名確診個案入境後,自己1人居家檢疫,沒有接觸國內親友,目前住院治療,提醒民眾東南亞疫情依舊嚴峻千萬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