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棒當武器 中印邊界衝突釀死傷

狼牙棒當武器 中印邊界衝突釀死傷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度

中國和印度本週在雙方邊界未定區的拉達克加勒萬河谷爆發衝突。邊界駐軍拳腳相向、還拿石頭和狼牙棒等武器互毆。事後,中國不願透露死傷狀況,印度則表示:印方有二十名官兵喪生,並透露中方包括正、副指揮官都死了。

中國突然發布西藏高原實彈演習畫面,發布時機選在中印邊界駐軍動手互毆之後,恫嚇印度意味十足。中國和印度兩個核武俱樂部的成員,週一15日在拉達克加勒萬河谷地區卻爆發一場傳統武器衝突,拳腳相向,還拿石頭、纏了鐵絲的狼牙棒攻擊。印度20人喪生外,並指責中國擄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沒有扣押任何印方人員,衝突起因是中印雙方在邊界實際控制區各自擴張,增兵設哨、修築公路。」

六月初談判破裂,進而爆發衝突。不過雙方讓衝突降溫的態度相當明確,印度警方逮捕帶頭抗議的退伍軍人,控制反中情緒蔓延,總理莫迪更是語出驚人。印度總理莫迪說:「沒人侵犯我們的邊界,我方哨站也未被中方奪下。」中方如果既沒越界也未奪取哨站,那這場衝突究竟是誰先踩到對方地界挑起爭端呢?中印雙方都不明說,希望在俄羅斯調停下,23日三方能透過外交談判化解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