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群佈署南海入口 外媒:向中國傳達訊息

美國航母群佈署南海入口 外媒:向中國傳達訊息 | 華視新聞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美國與中國局勢持續緊張,美國海軍上週動員3支航母戰鬥群至菲律賓海執行任務,3年來首次大規模在南海入口佈署航空母艦。根據外媒分析,美國可能是希望藉這次行動,向中國傳達「武漢肺炎疫情雖然持續,但美軍在西太平洋的強大勢力仍然不減」的訊息。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及「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在本月21日於菲律賓海進行雙航母演習行動,而另一艘「雷根號(USS Nimitz CVN-68)」之前已步離開日本橫須賀基地,於菲律賓海以南展開巡航行動。外媒分析,雖然目前不清楚3艘航艦在菲律賓海執行任務的具體位置,也不清楚3艘航艦接下來的去處,但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呂宋海峽就是進到南海的入口,因此美國這次行動可能就是為了向中國傳達「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燒,但美軍在西太平洋仍維持著強大勢力」。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今(22)日稍早發布的訊息顯示,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2艘航母戰鬥群的國際水域展開聯合演習,陸續進行防空演習、海上偵察、海上補給、防禦性空戰訓練、遠程打擊、協調合作練等訓練,展示各航母戰鬥群獨特的運作能力。其中,羅斯福號戰鬥群指揮官維里西莫(Doug Verissimo)少將指出,面對局勢日漸緊張的地區和武漢肺炎的疫情,通過在這樣環境下的努力,能夠提升美國海軍的戰術和技能,以隨時準備就緒。尼米茲號戰鬥群指揮官柯克(James Kirk)少將則強調,美軍保護重要的權利、自由及合法使用海洋,以造福所有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