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 央視等4官媒列「外國使團」

美中角力 央視等4官媒列「外國使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美中之間的媒體戰又升一級。美國國務院22號宣布,將四家中國國營媒體,列為「外國使團」,比照外國使館,這些中媒都必須向美國國務院登記職員名單與在美資產,國務院說,會這麼做,是因為這些機構的性質,並非媒體,而是中國共產黨的工具。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22號宣布,將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這四家中國國營媒體列為外國使團,比照外國使館要求這些中國媒體,向美國國務院登記職員名單與在美資產,美方的決定將影響中國這四家官媒在美國的活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這是美方赤裸裸對中方媒體,政治打壓的又一例證,將進一步嚴重干擾中國媒體,在美開展正常報導活動。」

而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也在22號宣布,鳳凰衛視旗下向南加州全天候播放中文廣播節目的鳳凰優悅電台,必須在48小時內停播,理由是鳳凰優悅電台在申請營運執照時,沒如實申報股東的中資背景。而早在二月,美國國務院就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等,5大中國官媒機構,列為外國使團,如今美國又把四家官媒列入外國使團,美中之間的媒體戰再升一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