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嚴峻 官方估確診破2千萬

林柏樫 編譯

新冠病毒持續籠罩全球,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確診已超過245萬例、死亡人數破12萬。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更預測,累計確診恐飆到2千萬。形勢如此嚴峻,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直指,相較於亞洲,美國的防疫工作不夠嚴謹。當地戴口罩的人數,遠低於預期。為了避免新冠病毒再擴散,德州決定中止重新開放計畫。而歐洲疫情趨緩,民眾防疫也跟著鬆懈。世衛警告,若不積極應對,歐洲疫情恐再上升。

美國民眾說:「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美國阿嬤慶祝百歲生日,家人得隔著玻璃送祝福,因為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消失,而且持續擴大,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說:「現在輪到我們受疫情衝擊。」加州州長紐森說:「陽性個案在過去幾週開始增加了。」

堪稱全球重災區的美國,預估確診人數恐飆到2千萬,疫情遲遲壓不下來,美國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說:「我們對於接觸者的追蹤以及強制隔離,不夠嚴格,同時相較於亞洲國家,美國遵守戴口罩的比例相當低。」加州迪士尼宣布延後開園,原本要重新開放的德州,現在決定喊卡,同時呼籲民眾沒事最好待在家,但不少人似乎不以為意,美國民眾說:「沒有人戴口罩,也沒有看到任一個人戴口套,我覺得民眾一點都不在乎,我真的不在乎。」別說美國,看看英國的海灘擠滿人潮,但幾乎看不到半片口罩,世衛因此警告,隨著各國陸續解封,第二波疫情恐跟著來襲,防疫工作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