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加工肉廠群聚感染 1500人確診

薄懷鄭 編譯  / 德國

德國北威邦居特斯洛縣一間肉類加工廠,日前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超過1千5百多名員工確診。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當地政府23日決定重新封鎖居特斯洛縣,和相鄰的瓦倫多夫縣直到6月30日,並對當地居民展開篩檢,不少人對封鎖跟排隊等待好幾個小時,才能進行新冠病毒測試,感到非常沮喪。另外據德國媒體報導,下薩克森邦有兩間肉類加工徵,也爆發了群聚感染。

民眾們頂著太陽,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接受篩檢,小孩子在周圍嬉鬧,大人們則是滿臉無奈,當地居民說:「你問我感覺如何,當然覺得很糟,我的意思是,我在比特費爾德市工作,但因為我來自居特斯洛縣,所以必須接受測試。」

由於居特斯洛縣,一間肉類加工廠,日前爆發新冠病毒,大規模感染,超過1500名工人確診,為了遏止疫情擴散,當地政府除了下令,加工廠6500名員工和家屬,一律居家隔離,並在23日宣布封鎖居特斯洛縣,和相鄰的瓦倫多夫縣,大約有64萬居民受到影響,民眾對於日常生活,和假期再度被打亂,感到氣忿又無奈,當地居民說:「我們想在7月初去波蘭,小朋友放暑假,我女兒也會一起去,我想確定但沒有辦法。」

另外據德國媒體報導,除了北威邦外,下薩克森邦奧爾登堡和克洛彭堡,也分別傳出肉類加工廠,爆發新冠病毒群聚感染,總共有39人確診,目前所有感染者和接觸者,已經被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