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挺世衛 抨擊川普斷金援是添亂

G7挺世衛 抨擊川普斷金援是添亂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因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HO)隱匿中國疫情,導致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14日大動作宣布停止資助,以及要求進一步究責;然而,七大工業國(G7)領袖於16日的視訊會議中,卻持相反意見,認為在此疫情期間,WHO對國際社會抗疫合作至關重要,美國不應該停止金援。

G7挺世衛 抨擊川普不該中止金援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今年輪值主持G7會議,但會中卻遭到其他領袖抨擊,此時不是停止資助的時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力挺世衛,表示全球只有加緊合作,才能克服病毒;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說,防疫需要國際協調,儘管對世衛有些質疑,但不可否認它是重要角色。

白宮:G7認同世衛須徹底檢討、改革

面對G7會員國的反對聲浪,白宮則發聲明,指出會議上還是有支持美國批評世衛的聲音,「大部份的對話都圍繞世衛欠缺透明度,以及長期對此疫情的不當處理」,強調成員國是促請對世衛全面檢討和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