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中央決策」駐軍不提港基本法

貫徹「中央決策」駐軍不提港基本法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港版國安法6月30日正式通過後,七一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仍有數以萬計的港人上街怒吼,挑戰港版國安法。而中國駐港解放軍部隊緊接著發表聲明,表示擁護港版國安法,貫徹中央決策部署、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完成「中國共產黨」賦予的各項任務。字裡行間,根本沒有「香港基本法」的存在,一國兩制也成了駐港解放軍嘴裡的虛擬世界。

反送中白熱化階段,位居港島過港隧道咽喉的駐港解放軍槍會山軍營動態備受關注。當時營區哨兵半自動武器槍口已上了刺刀。如今港版國安法公布,中國駐港解放軍又強力播送演習畫面,港人則以萬人上街的方式回嗆。駐港解放軍緊接著一號深夜發表聲明:將貫徹中央決策、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完成中國共產黨交付的任務。口口聲聲要守護香港,但聲明看不到1997年解放軍進駐香港的法律基礎香港基本法。

解放軍駐港司令陳道祥說:「堅決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堅決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事實上九七後駐港解放軍為營造形象,一直很低調。但自港人爭取真普選、反教育洗腦等運動萌芽後,駐港解放軍開始浮出水面,努力刷存在感。如今港版國安法通過,駐港解放軍直接表明貫徹中央決策,連基本法14條對駐港部隊的法律約束都不提了,難怪外媒認為香港已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