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俄羅斯修憲公投 普丁可掌權至2036年

陳鋼 編譯

國際注目的俄羅斯「修憲公投」結果,在當地時間7月1號出爐,結果同意票高達77.92%,取得壓倒性勝利。這次修憲案是由俄國總統普丁提出,其中有規定未來的總統,最多「只能」擔任兩屆,然而這卻不會把現任總統累積的任期算進去,形同讓普丁還能選兩次連任,直到2036年,他高齡83歲為止。

俄羅斯中選會主委潘菲洛瓦說:「投票結果77.92%同意21.27%不同意」,俄羅斯修憲公投終於落幕,結果以6成5投票率,將近8成同意票強勢過關,代表修憲已成定局。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要向俄國人表達我的感激。」提出修憲案的俄國總統普丁,感謝投下同意的選民。

修憲涵蓋保障基本工資、反同性婚姻等206個項目,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未來總統最多只能擔任兩屆」的規定,看似限制總統任期,但由於不溯及既往,普丁累積的任期,也就通通不算數,形同「任期歸零」,讓他在修憲後,還能連選連任到2036年。

反對普丁民眾說:「最好的修憲是普丁下台」,而在開票結束前,反對普丁繼續掌權的群眾,質疑公投不公正,走上街頭抗議,但無論怎麼喊,普丁穩坐克里姆林宮已成定局,讓他有機會成為,繼彼得大帝後俄國近300年來任期最久的領導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