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騎重機撞港警 23歲男違國安法遭訴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港版國安法通過第一天,有十個人被逮捕,包括一名23歲男子唐英傑,因為疑似騎重機衝撞港警,成為第一個因國安法遭起訴的人。他在6日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受到大批媒體包圍。

廂型車一出現,媒體立刻一湧而上,但被警方隔開,警方甚至持長槍阻擋媒體接近。新聞內容說:「23歲被告唐英傑,接著由警方押送到裁判法院。」唐英傑是港版國安法7月1日上路後,第一個因觸犯港版國安法遭到起訴的人,唐英傑在七一遊行當天,因為騎重機帶著光復香港旗幟,並疑似衝撞港警,被依港版國安法逮捕,檢方以煽動他人分裂國家跟恐怖活動罪將他起訴。

6日他在大批警員包圍下出庭應訊,法官在審理後拒絕讓他保釋,繼續延押到10月6日再開庭,另外香港政府官網6日深夜公布了港版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涵蓋範圍廣泛,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港警只要獲得助理處長級以上的警務人員授權,就可以在未取得法庭搜索令的情況下,任意搜查任何被指為涉及國安案件的所有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