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國安法打壓 港七一示威370人遭逮

不畏國安法打壓 港七一示威370人遭逮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昨天7月1日港版國安法正式實施,這一天也是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香港民眾往年都會選在這一天舉辦七一大遊行,今年是首度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大批香港民眾還是不畏強權走上街頭,引爆警民激烈衝突,港警出動催淚瓦斯、水砲車,毫不留情要驅散人群。超過370人被逮捕,其中有10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其他人則是涉嫌非法集結、瘋狂駕駛等。

毫不留情直接撞上去,香港電台記者高喊是媒體,但他們還是被壓住動彈不得。港警VS.眾新聞記者說:「你不要假扮記者,我是眾新聞,眾新聞。」有記者被警方質疑他是抗議民眾假扮,但是當記者拿出證件,還被警察嗆少裝了。東網記者說:「一間關門的美心餅店被人丟了至少一枚汽油彈。」

灣仔集成中心外有紙箱疑似發生爆炸,一度傳出巨響,警方封鎖現場調查,7月1日香港街頭再次成為警民衝突戰場,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警拿著專門為「港版國安法」製作的紫色警告旗幟,要求群眾立刻散去,警方在一名男子的背包發現一支港獨旗,立刻以涉嫌國安法逮捕他,他成為國安法實施後第一個被捕人士。

胡椒噴霧一噴再噴,痛苦的民眾被逼到角落,這名中年婦女過個馬路也被港警噴灑胡椒,水砲車多次發射強力水柱驅散人群。下午四點多,一群黑衣人在中央圖書館附近擺出雨傘陣堵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的黑旗再次飄揚,還有人到處發灑印有警員個人資料的傳單,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現身街頭為募款活動站台。

一整天下來有將近四百人被逮捕,警方凌晨還在機場拘捕1名24歲男子,他涉嫌在示威當下用利器刺傷一名員警,香港媒體報導,他是在飛往倫敦的航班上被警方拘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