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1天多224人確診 創單日新增紀錄

東京1天多224人確診 創單日新增紀錄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今(9)日新增了超過300多例確診,其中,東京一口氣增加了224人確診,是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最多的一次;確診人數昨天好不容易從破百跌回到二位數的75人,沒想到今天卻超過200人,感染擴大的主要原因,除了年輕族群在夜生活的群聚感染,40到59歲人口在職場和公司聚餐時受感染的比例也增加;至於南韓8日則是新增50例確診,防疫同樣不能鬆懈。

隨著音樂唱起加油歌,日本職棒找來人形機器人充當啦啦隊,雖然10日起將開放觀眾入場,但當地疫情可說是非常不樂觀。日本NHK主播說:「東京都新增224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東京今日確診人數一口氣爆增了224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確診紀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趕緊召開專家會議,分析確診者當中20到39歲年輕族群就占了7成,不僅夜生活的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就連40到59歲人口在職場、和公司聚餐受感染的比例也急速增加。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說:「東京都加緊確保3000張床位。」雖然日本政府還沒有打算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也呼籲東京都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其他地區,就怕讓疫情蔓延。

而隔壁的南韓,8日新增50人確診,並且多了2名死亡病例,確診者集中在首都圈、大田跟光州,防疫還是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