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疫情慘 巴西單日增2.7萬確診

陳鋼 編譯  / 巴西

全球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已經超過708萬人,其中更有超過130萬人來自,疫情快速惡化的拉丁美洲國家,包括巴西、祕魯、智利、哥倫比亞和阿根廷。其中第一重災區巴西,光是過去24小時就暴增2萬7千人確診,累計確診人數到達70萬。然而巴西政府不但沒有加強防疫力道,惹出的爭議卻一波接一波。

先是總統波索納洛嗆聲,要跟進美國總統川普,退出世界衛生組織,巴西衛生部日前更把國內累計確診人數,從官網上刪除,也繼續引發試圖淡化疫情的質疑。拉丁美洲國家的,新冠病毒疫情,5月下旬至今,出現明顯惡化趨勢,各國確診、死亡數字不停上升。

其中以巴西增加的速度最快,其次分別是祕魯、智利、,哥倫比亞和阿根廷。不過巴西做為拉丁美洲最大重災區,總統波索納洛日前才以這句話,引來全球側目。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不是世衛做到意識形態公正,就是我們也退出,我們的健康不需要外人擔心。」

除了總統揚言,效法川普退出世衛組織,巴西衛生部更把,過去幾個月來,國內總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全都從官網下架,只提供過去24小時的數據。疫情還在升溫,波索納洛政府,大動作一波接一波,卻都是反其道而行,也繼續為他惹來,試圖淡化疫情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