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姪女勁爆新書創紀錄 開賣首日銷近百萬本

川普姪女勁爆新書創紀錄 開賣首日銷近百萬本 | 華視新聞
(翻攝自Simon & Schuster官網)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根據《CNN》16日報導,出版商表示,川普姪女瑪麗(Mary L. Trump)的新書,在開賣首日就賣出95萬本,創下驚人紀錄;這本「大爆內幕」的回憶錄,先前就因其辛辣內容引發熱議,現在也在美、加、澳等國的亞馬遜(Amazon)榮登銷售排行榜首;有趣的是,之前以川普為主題的相關書籍,也都創下銷售佳績。

曾被阻止出版 川普姪女新書大揭家族秘辛

出版商西蒙與舒斯特(Simon & Schuster)指出,瑪麗撰寫的《永不滿足:我的家族如何造就這位全世界最危險的人物》(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 How My Family Created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Man,暫譯),一書的預購、電子書和有聲書合計起來的銷售量,打破公司紀錄。

瑪麗川普的新書在多國亞馬遜網站登上銷售排行第一。(截自亞馬遜)
瑪麗川普的新書在多國亞馬遜網站登上銷售排行第一。(截自亞馬遜)

瑪麗是川普哥哥小佛瑞德(Fred Trump Jr.)的女兒也是名心理學家。根據西蒙與舒斯特官網,她在書中揭露家族醜聞,內容包含聚餐內幕、川普父親與兩個年長兒子「怪奇、有害的關係」等,以心理學相關專業和家庭成員的視角,揭開「是什麼造就唐納川普」。

川普的弟弟羅伯特(Robert Trump)也曾把瑪麗告上法院,欲阻止這本書發行,稱她違反20年前簽的、與川普已故父親老佛瑞德(Fred Trump)遺產繼承有關的保密協議,但法官仍准許出版;白宮則稱書中內容盡是謊話、通篇謬誤。

就愛這一味? 與川普有關書籍屢創銷售佳績

無獨有偶,西蒙與舒斯特兩週前才剛歡慶另一本揭開川普秘辛、由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所寫的《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首週大賣78萬本的紀錄;《CNN》報導指出,能在一個星期賣出數十萬本的書,可說是少之又少。

另外,美國記者伍德華德(Bob Woodward)、沃爾夫(Michael Wolff)和FBI前局長柯密(James Comey)等人,所撰寫關於川普政府的書籍都創下可觀銷售紀錄,足以見得「白宮祕辛」相關議題十分符合大眾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