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法官宅邸遇槍擊 20歲兒亡、丈夫重傷送醫

美聯邦法官宅邸遇槍擊 20歲兒亡、丈夫重傷送醫 | 華視新聞
法官薩拉絲丈夫、薩拉絲和兒子馬克。(翻攝自CNN)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法官薩拉絲(Esther Salas)在紐澤西州的住家於19日遭遇槍手襲擊,她的兒子當場身亡,丈夫受傷住院,法官本人則未受傷。《CNN》報導,一名在網站上自稱「反女權主義」的律師霍蘭德( Roy Den Hollander),被FBI列為主要嫌疑人,但他已自戕身亡。

兇手疑假冒快遞員 法官愛子開門慘遭槍擊命中心臟

當地時間19日下午,一位身穿FedEx快遞員制服的槍手按了門鈴,薩拉絲20歲的兒子丹尼爾(Daniel Anderl)前去開門,遭到射擊,子彈正中心臟,導致他當場死亡;槍手隨後往屋內掃射,法官的丈夫、律師馬克(Mark Anderl)多處受傷,正在醫院治療中。據悉,案發時薩拉絲在地下室,因此逃過一劫。

由於槍擊案嫌疑人疑似身穿FedEx制服,FedEx發言人里昂斯(Jonathan Lyons)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已得知媒體的報導,目前正全力配合調查。」

嫌疑人自戕亡 曾與法官庭上交鋒

FBI已開始偵辦此案,目前認為霍蘭德是主要嫌疑人,且他已身亡,兩位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告訴《CNN》,他疑似死於開槍自戕。根據聯邦法院紀錄,霍蘭德曾和薩拉絲在法庭上交鋒,霍蘭德代表一對母女,挑戰招募男性的徵兵制,薩拉絲當時並沒有全盤反對霍蘭德對於案件的相關陳述,但霍蘭德後來退出該訴訟,將案子轉交給紐約一間大型事務所。

法官才剛接下大案就遭槍擊 愛兒生前夢想接衣缽

另外,薩拉絲日前才接下了由德意志銀行(DeutscheBank)投資人提起的訴訟,投資人稱,德意志銀行包庇,涉嫌拐賣女性的美國富豪金融家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洗錢,但艾普斯坦去年已在獄中輕生身亡,使整起案件更加難解。

51歲的薩拉絲在2010年獲得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提名為聯邦地區法官,任命案隔年通過,她早期曾擔任公設辯護人,出任過新澤西州治安法官,她也是第一個在新澤西州聯邦地區法院執法的拉丁美洲裔女性。她在這次槍擊案中不幸身亡的兒子,生前夢想繼承父母衣缽,進入法律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