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染疫破1465萬人 南非確診勝拉美

張珮雲 編譯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已突破1465萬例,死亡病例也邁過60萬大關。非洲是繼南美之後疫情正在快速加溫的地區。南非確診病例數目也超越秘魯、墨西哥、智利,成為全球確診數排名第五高的國家。好消息是疫苗的研製露出曙光。牛津大學等研究機構研製的疫苗,在臨床實驗初具成效,所產生的抗體能對抗病毒,可能年底就能派上用場。

新型冠狀病毒悄悄地在非洲大開殺戒。兩週前,南非確診病例剛超越法國、德國,如今超越拉美重災區的秘魯、墨西哥和智利,成為全球確診第五高的國家。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說:「南非不幸成為(非洲疫情)先例,可能是非洲其他地區疫情的警訊。」

南非醫療資源較豐富都尚且如此,非洲其他地區疫情更令世衛擔心。世衛寄望各國援手,尢其寄望疫苗研發成功後能成為全球的公共財,搶救非洲。目前,英國牛津大學基因工程改造的疫苗初具成效,在人體內所產生的抗體較能對抗病毒。預計九月量產,年底派上用場。

不過光靠疫苗,還不如落實現有防疫措施。美國加州七天前重返封鎖階段,如今加州已從新增病例成長50%的深紅色區域,降到疫情穩定的黃色區域。美國加州州長紐森說:「理髮等個人服務業由戶內移到戶外。」美髮、美甲沙龍等能做到清潔消毒防護的工作坊,移到戶外重新開放。

而防疫不積極的佛州,一連六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破一萬人,邁阿密醫院急診室病床一連七天都不夠,難怪佛州民眾痛罵州長迪尚特無恥、騙子,迫使防疫記者會草草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