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危害政權 中國查禁台灣3法師著作

恐危害政權 中國查禁台灣3法師著作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報導  / 中國

中國打壓宗教自由,強拆廟宇教堂,現在還進一步焚燒佛教書籍!根據長期關心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義大利網路雜誌「寒冬」報導,中國當局下令搜查境內佛寺,更查禁多名台灣佛教法師的著作,其中包括高齡93歲的淨土宗淨空法師、證嚴法師以及慧律法師。當地佛教界人士認為,中國政府是畏懼法師們名望太高,可能會影響中國政權穩固,因此查禁他們的著作。

炸觀音像、拆寺廟,中國打壓宗教自由,強拆寺廟教堂,現在更進一步焚燒銷毀佛教書籍,據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義大利線上雜誌「寒冬」指出,中國當局下令搜查境內佛寺,查禁並銷毀了好幾名台灣佛教法師的著作,包含了高齡93歲的淨土宗淨空法師、創辦慈濟基金會的證嚴法師,以及慧律法師的著作,還胡亂指控佛書內容,危害國家安全。

淨空法師說:「課堂裡面評的分數,那不是真的,不能代表這個人真有成就。」

創建「淨宗學會」的淨空法師,不只在全球受到尊敬,跟他有關的佛書和影音光碟,在中國也廣受歡迎,沒想到卻被中國當局,視為是「歪理邪說」查禁,中央大學副教授曾建元說:「他(中國政府)是以愛國主義,激烈的這個民族主義,或是這個愛國主義的立場,來看待宗教。」當地佛教人士也指出,中國政府畏懼法師們名望太高,可能會影響中國政權維穩,因此查禁他們的著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