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確診再破2百 2酒吧爆發群聚

東京單日確診再破2百 2酒吧爆發群聚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的疫情數字仍降不下來,今(21)日通報237人確診,單日確診人數再次突破2百,群聚感染仍不停發生。而小學生也得度過一個疫情陰影籠罩的暑假,不過因為之前延後開學的關係,小學生連暑假都被縮短,能快活的時間少了,再加上炎熱的天氣,今年的暑假似乎變得相當難熬。

小學生期待已久的暑假終於到來,但今年春天碰上疫情,不少學校延後開學,小朋友們春假變長了,代價是暑假縮短了。日本小學生說:「可惜能在奶奶家度假的日子變少了。」

暑假期間,日本人還要面對酷熱,光是7/6起一週內,東京就有89人中暑送醫,比去年增加超過10倍,加上大家口罩不離身,中暑的風險也大增,但要是隨便脫掉,又可能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新增確診)人數約230人。」疫情拉警報的東京,單日確診再次突破200人,疫情數字降不下來,群聚感染仍不斷發生。ANN主播說:「東京足立區兩間菲律賓酒吧發生新冠病毒群聚感染。」

眼看夜生活重鎮又成為防疫破口,新宿歌舞伎町的餐飲業者協會決定跟警方合作,定期巡視各類夜店酒吧,檢查該做的防疫是不是都有做。

而日本周邊的其他東北亞國家跟地區疫情也不樂觀,南韓新增45人確診,香港則是新增61人,而且再多兩人死亡,讓香港的死亡人數達到14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