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解封後疫情反撲 杜特蒂怒:不戴口罩就逮捕

菲律賓解封後疫情反撲 杜特蒂怒:不戴口罩就逮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今年6月解封後,確診數及死亡人數不斷上升,累計6.8萬人確診、1835人死亡。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警告,任何不戴口罩的人都會被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在今(21)日表示,將逮捕任何傳播病毒、拒絕戴口罩或沒有與他人維持安全距離的人,「我們對於逮捕人沒有任何顧慮。傳播新冠肺炎這種呼吸道疾病是『嚴重犯罪』。如果你(不戴口罩的人)被帶到警局並被拘留,那會給你一個永遠的教訓」。他在今年4月曾警告,違反封鎖措施者可能因製造麻煩被「槍決」。不過有菲國官員在上週透露,衛生人員及警察將無症狀的確診者或輕症者從家中帶走,安置於隔離中心,引發侵犯人權的爭議。

菲國截至目前為止,已對近110萬人進行檢測,但菲國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今日表示,政府預計將單日檢測人數從目前的2萬至2.3萬,提升至3.2萬至4萬,目標是在2021年第二季以前累計檢測人數達到千萬人,而杜克也坦言,「我們不可能對每個公民進行檢測,沒有任何國家做到,就連最富有的美國也做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