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60年最慘洪災! 數百萬人無家可歸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中部和南部地區連續兩個月的罕見強降雨,導致長江水位暴漲,也出現這六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經濟損失800億人民幣,折合台幣3,600億元。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百人不幸喪生。這幾天雲南豪雨成災,引發嚴重土石流,畫面驚人。

彷彿災難片場景,豪雨不斷的雲南彝良出現嚴重土石流,大樹石頭泥土從山頂傾洩而下,山下民宅全被沖毀,有人來不及逃走不幸遇難。

湖北恩施市17日開始下大雨,街道變成河流車子滅了頂,道路被沖垮。清江上游這幾天也發生了土石流,泥石堵住了河道形成堰塞湖,上游隨時會潰壩爆發洪災,下游的大龍潭水庫加大洩洪量,騰空水庫容量為潰壩作準備,當局警告民眾隨時要撤離。

目前不僅三峽大壩不斷洩洪,安徽省境內的王家壩,也從20日開閘泄洪,當地17萬人受影響,農作物全被大水淹沒,養殖戶在池塘養殖的魚蝦也沖走,來不及搶收,災情相當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