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豪雨逾2百死 4百萬人無家可歸

南亞豪雨逾2百死 4百萬人無家可歸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除了疫情嚴峻,南亞最近還因為豪雨引發洪災,在印度、尼泊爾、孟加拉至少200人死亡、數十人失蹤、還有400萬人無家可歸。而現在面臨洪災的還有中國,而且水患逐漸北移,從安徽到河南都有災情出現。

滾滾泥流不斷沖刷,路基被淘空路樹被沖走,成排的房屋就像孤立在懸崖上,搖搖欲墜隨時都會崩塌。從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房屋的磚瓦大面積剝落,然後整棟房屋瞬間垮掉,掉進泥流被洪水沖走。

正值雨季的南亞因為連日暴雨,各地都有洪災發生,從6月底開始,包括印度、尼泊爾和孟加拉,至少有200人死亡、4百萬人被迫撤離家園。知名的阿薩姆紅茶產地、位在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已經連續遭受3波洪水侵襲。印度阿薩姆災民說:「排水系統被堵塞,我們每年都面臨這個問題,今年也是大約6月20號開始下暴雨,然後排水系統就被堵住了。」

同樣飽受洪災肆虐的還有中國,尤其是安徽,最近這4天就下了一整年的雨量,當地知名的王家壩13年來第一次洩洪。中國水患持續北移,河南也有災情出現,當地氣象單位預計,未來黃河上游水勢仍將繼續上漲,第2號洪水已經形成,當局要求各級單位全力備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