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3號洪水形成 今晚入庫告急

中國第3號洪水形成 今晚入庫告急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自從6月份以來,中國長江流域暴雨不斷,各地都有災情。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官方昨(26)日宣布,長江上游已經形成2020年第3號洪水,預計今(27)日晚上開始,三峽大壩的入庫水流量,將達到每秒6萬立方公尺,對於下游支流來說,將是一大考驗。

位在長江上游的四川,在上個周末又有強降雨,包括岷江嘉陵江,以及向家壩到寸灘區之間,三峽區間的來水量明顯增加,中國官方26日正式發布消息,長江今年第3號洪水已經形成,預計27日晚間開始要更加警惕防範。

中國央視主播說:「根據全國主要江河洪水的編號規定,達到洪水編號標準,預計27號晚三峽水庫最大入庫流量,為六萬立方米每秒左右。」面臨每秒6萬立方公尺的流量,位在三峽庫區的湖北省建始縣,啟動防汛一級應急響應,不過城區裡已經出現嚴重積水,當局緊急轉移疏散受災戶。

長江下游的支流秦淮河,穿江蘇南京城而過,最近水位一直居高不下,當時把防洪壩挖空,蓋成高檔餐廳或酒吧。現在面臨隨時崩潰的危機,不少餐廳已經出現漏水現象,卻還是照常營業。長江第3號洪水都已經來勢洶洶,南京當局現在才說要究責,要拆除相關違建是否有點緩不濟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