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流感重症因子 張上淳:武肺初判與流感類似

肥胖是流感重症因子 張上淳:武肺初判與流感類似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中心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16例確診案例,其中包括14例境外移入案例,2例本土按例,台灣目前累積確診322例,276例境外移入46例本土。有記者提問,體重過重是否成為「變成重症的危險因子」,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從少量的資訊當中來看,體重是變成武肺重症的因子與流感相似。

案108過世 張上淳:歐洲團變重症確實比較快

奧捷團目前4人確診者當中,有3人是重症,其中前天過世的案108例為導遊,有體重過重的問題,有記者提問,體重過重、肥胖是否成為確診變重症的高風險因子?對此張上淳表示,歐洲回來的團體感染後,變成重症的變化確實比較快,但是還沒有足夠的醫學證據證實「是不是因為病毒變化造成」,只能從流行病學來看這個現象。

過重是流感重症因子 張上淳:武肺初判與流感相似

張上淳舉例,體重過重也是流感重症的危險因子,體重過重的感染個案很快就變成重症,目前在少量的資訊中,發生感染後體重是變成重症的因子,初步推斷和流感相似。

據了解,40 多歲案108是一名的男導遊,於3月5日至3月14日帶團到奧地利與捷克旅遊,3月17日出現發燒症狀,安排採檢並通報後,19 日確診武漢肺炎,住院 11 天後於29日晚間不幸過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