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有1人高血壓 年輕化趨勢明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最新調查,台灣民眾平均每4個人就有1個人罹患高血壓!甚至"年輕型高血壓,也有增加的趨勢,如果從小就肥胖,長大罹患高血壓的風險也變高!醫師建議,如果想要維持血壓穩定,記得不要吃太鹹、體重要控制、經常運動、懂得紓壓放鬆心情,也要記得定期量血壓!

高血壓患者陳伯伯,原本沒有量血壓習慣,60歲一場重感冒,量血壓才發現自己已經罹患了高血壓,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調查,台灣民眾罹患高血壓的比例相當高,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表示:「我們國人高血壓盛行率是25.06%,這個數字換算起來 就是每4個人會有1個有高血壓的狀況。」

40歲以後高血壓盛行率是20歲的4倍,而且高血壓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如果不想年紀輕輕就高血壓,不要吃太鹹,運動控制體重,不抽菸懂得紓解壓力,都是預防高血壓的好方法,另外量血壓如果發現,收縮壓大於140毫米汞柱,或者是舒張壓大於90毫米汞柱,就可能是罹患高血壓,建議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