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加朝聖登場 規模縮水限定萬人

陳鋼 編譯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沙烏地阿拉伯有超過27萬人,感染新冠病毒,而在疫情陰影下,全球穆斯林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聖,仍在28號登場,不過今年沙國規定,最多只有1萬人能參加,而且只開放給當地人,以及住在當地的外國人,換句話說,往年上百萬穆斯林湧進麥加的畫面,今年大家看不到了。全球穆斯林的大日子,每年一度的麥加朝聖,7月28日正式登場,只是今年恐怕看不見,上百萬人湧入麥加的壯觀場面,因為沙烏地阿拉伯,今年規定最多只能,1萬人參加,其中3分之1的名額,留給沙國本地人,另外3分之2則是住在當地的外國人。

換言之,穆斯林只要不是住在沙國,今年就等於去不成。而去得成的朝聖者,也要面對沙國嚴格的防疫規定。除了強制戴上口罩,連年齡也限制在,20到50歲間,避開新冠病毒高危險群。當然事前準備更不可少,麥加大清真寺,日前就已經全面消毒,就是為了防堵病毒,從境外進入聖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