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惡毒辱李登輝「蟑螂」 台網友嗆辣回擊

中官媒惡毒辱李登輝「蟑螂」 台網友嗆辣回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台灣政壇藍綠都放下政治立場差異紛紛表達哀悼,不過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第一時間在臉書上發文「終於死了」,遭到網友圍剿砲轟,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不約而同以惡毒的「終於死了」四字當標題,撰寫關於李登輝死訊的相關報導。

中官媒自誇:今日中國高度看李登輝能看到什麼?

《環球時報》以「李登輝終於死了,但還有個很大的遺憾」為標題,先是細數李登輝的從政之路,接著用「這是高峰,卻也是最後輝煌」,評論台灣的經濟,還說「三十年彈指一揮間。今天的中國,前所未有地走到世界舞臺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站在這個高點俯視李登輝,能看到什麼?」。

批李「太小」 中官媒:你不會記得踩死小強的名字

評論內容指出,李登輝吹捧日本要「領導世界」,攻擊南京大屠殺問題是中國人在刺激日本贖罪,妄言「台灣抗日不是事實」,甚至說「以上所有這些荒誕不經,連日本人自己恐怕也不相信的話語,可笑、可鄙,又有點可憐,不過是蟑螂抱在一塊取暖罷了」。

最後,評論也說「歷史上的那些大奸大惡之徒,之所以也能被人記住,是因為他們至少給歷史提供了一種可能性,比如,秦檜早死10年,岳飛有沒有可能成功直搗黃龍?而李登輝太『小』了,他連掀起這種可能性的機會都沒有。我們的孩子就會記不起來他。這實在是正常不過的事,正如多年以後,你不會記得一隻你踩死過小強的名字」。

中官媒毒舌! 網友痛批「你們習大大現在就遺臭全球」

對於中共官媒的扭曲評論,引起不少台灣網友不滿紛紛回擊表示:「你們習大大現在就遺臭全球」、「凡是中國痛罵的,其實就是好人」、「中共病毒、習包子...才是遺臭億年」、「中國人這樣說,那就代表完全做對了,說人家終於死了,我們還要問你們怎麼還活著呢」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