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 川普預告:最快8/1執行

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 川普預告:最快8/1執行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社交影音平台TikTok日前因資安問題,引發國際熱議。美國總統川普在昨(7/31)日宣布,將禁止中國社交影音平台TikTok在美國營運,這項禁令最快將在美國時間8月1日執行。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向記者表示,「針對TikTok,我們將在美國禁止他們營運」,川普同時透露最快在周六就會執行,「我有這個權力,可以透過行政命令之類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亦曾表示,基於國安以及資安考量,白宮正在考慮禁止TikTok等中國App。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日前也指出,解決TikTok構成的國安風險,對於美國來說是一項迫切行動。而美國共和黨多位議員擔心,北京將會利用TikTok干預美國大選,因此聯合致信政府部門,要求評估相關威脅與風險。

針對資安與國安疑慮,TikTok駁斥審查用戶分享內容、與中國共產黨共享資料的指控,並且試圖與北京保持距離,今年稍早TikTok更聘請前迪士尼執行長就任執行長,並將資料數據儲存中心遷至美國本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