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參院通過 政府設備禁用TikTok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7)日投票一致通過,參議員霍利的一項法案,這項法案禁止聯邦政府員工在政府所發的設備上使用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上個月美國眾議院也以336票對71票,通過同樣的禁用法案。隨著眾議院的通過和參議院的批准,法案應該預計很快就會成為美國法律。

繼上個月美國眾議院通過聯邦政府員工在政府所發的設備上使用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後,美國參議院今天也通過了由參議員霍利提出的禁用法案。

美國參議院霍利說:「這家公司(指TikTok)公開承認,它追蹤用戶的位置、用戶的擊鍵模式、用戶設備上的文件,TikTok宣稱有權利透過我們的手機窺視我們的生活。」

霍利提出的「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上個月22日在參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獲一致通過,之後送交參議院表決,而隨著眾議院的通過和參議院的批准,這項禁令預計很快就會成為美國法律。

在TikTok於北美市場受挫之際,臉書趁勢而起,之前已在巴西、法國、印度等地率先推出Instagram Reels短影音功能後,臉書進一步擴大在美國等50多國正式上線Instagram Reels,要搶下TikTok短影音市場的企圖相當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