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衛生部長訪台 中外交部喊:違背承諾!

不滿美衛生部長訪台 中外交部喊:違背承諾!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昨(9)日抵台,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達強烈不滿,認為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背在「台灣問題」上所作的承諾,要求停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以免對中美重要領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傷害。

不滿阿札爾訪台! 趙立堅: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已就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趙立堅指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背在台灣問題上所作的承諾。

趙立堅說,他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除了停止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也要求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重要領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