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7月爆6803起大火 巴西總統:都是謊言

亞馬遜雨林7月爆6803起大火 巴西總統:都是謊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亞馬遜雨林目前正值旱季,今年7月發生高達6803起大火,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28%;對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竟表示,亞馬遜雨林的大火消息都是「謊言」,他甚至邀請外國代表從巴西東部朝亞馬遜州方向飛,保證大家不會看到任何火光。

巴西總統曾下令禁焚林 專家批評:效率低落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去年也曾否認亞馬遜雨林的大火,當時引起全球環保相關人士與團體的強烈抗議。波索納洛過去一直鼓勵在亞馬遜進行農業與開採活動,但受到國際投資人施壓,於今年7月初開始,禁止在當地焚林建牧場。雖然波索納洛已在5月下令,要求軍方協助亞馬遜的環保活動,但專家表示,從這次結果來看,政府減少大火和毀林的效率低落,且今年旱季將比去年更容易讓火勢蔓延。

亞馬遜雨林7月大火增 較去年同期高出28%

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研究院提供的相關數據顯示,亞馬遜雨林今年7月發生大火的次數,比去年同期增加28%,且今年8月還不到一半就已有1萬多起火災的紀錄;亞馬遜環境研究所主管阿倫卡爾(Ane Alencar)指出,按照現在結果來看,去年8月超過3萬起大火的慘況,今年恐怕會重蹈覆轍,「我們可以預期8月狀況不理想,而9月則是最嚴重的時刻」。

巴西總統向外界放話:亞馬遜大火就是個謊言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本月11日放話,要讓外國代表從巴西東部飛到亞馬遜州首府馬瑙斯,他保證大家在途中絕不會見到任何火光。他更指出,「亞馬遜是一片濕潤的森林,可以保護自己不著火」,並抨擊媒體和外國政府都在編造故事,「亞馬遜大火就是個謊言,我們要用真實的數字來對抗」。然而專家指出,火災並不是熱帶雨林會發生的自然現象,這樣的現象通常是人為的,而且就是為了要清除營運牧場的障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