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軍種實彈演習 恫嚇台灣意味濃

中國多軍種實彈演習 恫嚇台灣意味濃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才剛結束舟山島軍演,沒想到今、明(14、15)兩日,又要在台州白沙島,舉行實彈演習,目標沒有別人,就是我國。中方挑明,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回擊一切製造台獨等行為。對此,我國國防部表示,有能力及決心,捍衛自身的自由民主與主權。與此同時,IDF戰機部署澎湖的「天駒任務」,將延長到年底,以應對中國軍機的挑釁。

中國又再秀軍事肌肉,11日到13日在舟山島軍演落幕後,14日到15日又接力,在台州外海舉行實彈演習,攤開地圖來看,相當接近我國,假想敵不言而喻。主播說:「中國軍方透過聲明稿表示,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這也是美國內閣官員訪問台灣後,所出現的軍演。」

中國文攻武嚇,更在近期多次派出軍機,越界擾台,對此我國軍方表示,軍方掌握台海周邊情勢,有能力及決心,捍衛自身的自由民主與主權,同時證實,每年4到9月期間,由IDF戰機前進部署澎湖的「天駒任務」,今年要延長到年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08.13)說:「台灣是個彈丸之地,他對抗大陸(中國)就如同蚍蜉撼樹。」中方對我國的野心沒有放棄,美國對台灣的相挺仍持續,美軍先派出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飛到台灣海峽南側,接著14日從日本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出動一架RC-135S偵察機執行任務,各方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