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近千例確診 韓教會群聚感染擴大

5天近千例確診 韓教會群聚感染擴大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南韓

南韓新冠確診病例這幾天快速增加,短短五天就新增991例確診,而疫情源頭多半指向首爾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以及京畿道的「我們第一教會」,由於疫情十分嚴峻,南韓當局正在考慮對大首爾地區和京畿道,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曾經是防疫模範生的南韓,近日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從14號到18號短短五天內,新增991例確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萬5千例,疫情源頭多半指向教會群聚感染,首爾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已超過400多人確診,當局要求相關人士進行隔離,號召群眾上街示威又不配合疫調的,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也確診。

位在京畿道的「我們第一教會」也有多人確診,此外,首爾的企業或是培訓班,京畿道星巴克等地,都傳出零星感染,確診人數可能再上升,當局不排除對大首爾地區以及京畿道,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這週將會是疫情重要分水嶺,會決定首都圈群聚感染,是否可能擴散到全國。」南韓當局已經下令三千多名教友隔離,不過18號卻傳出,愛第一教會一名確診男教友,從京畿道醫院逃脫,警方已掌握他的行蹤,希望能儘快找到這名男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