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增207例確診 累積破1萬8千人

東京增207例確診 累積破1萬8千人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18)日日本東京通報新增207例確診,累計確診數正式突破1萬8千人關卡,除了疫情,日本還受到兩道高氣壓夾擊,加上焚風現象影響,各地連日高溫,鄰近東京的靜岡縣,昨天以攝氏41.1度高溫刷新日本史上最高溫紀錄,而就東京來說,今天有100多人因為中暑送醫,另外,從8月1號到現在,光是東京就有79人被熱死,比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更多。提醒您,中暑是可以預防的,注意防曬、多喝水,就是不二法門。

日本甲子園開打,今年很不一樣的是,以前選手腳上的黒球鞋,大部分都改穿白球鞋了,日本運動用品業者:「穿白球鞋比穿黑球鞋,可以有效抑制升溫10度左右。」鄰近東京的靜岡縣,17號以攝氏41.1度高溫,刷新日本史上最高溫紀錄,日本醫界不斷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多喝水,也別捨不得開冷氣,截至18號下午3點,日本東京有100人中暑送醫,從8月1號至今,有79人是因為中暑死亡,絕大部分是65歲以上的高齡者,被發現中暑的地方,大多是沒開冷氣的臥室,而中暑跟感染新冠病毒一樣,都會發燒第一時間該如何分辨,日本新聞主播:「以年輕人來說如果還算有精神,但是卻持續發燒這就不是中暑,很可能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如果說連保特瓶的瓶蓋都轉不開,覺得使不上力這就不像染疫,比較有可能是中暑。」

日本節目試算,如果開冷氣14小時電費300日圓,大約80多塊台幣,而中暑送醫的治療費,大約1萬6千台幣差了200倍,醫師不斷提醒不要因小失大,而東京18號通報新增207例確診,大阪則有185例,醫療資源已經因為疫情吃緊,中暑是可以預防的,民眾照顧好自己,讓醫護人員少份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