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健康狀況亮紅燈?安倍親向記者說明

日首相健康狀況亮紅燈?安倍親向記者說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本月17日,被日本媒體拍到前往醫院長達7個半小時,外界對於安倍健康出狀況的傳言甚囂塵上;對此,安倍在結束為期3天的假期休養後,於今(19)日重返官邸工作,並在稍早前特地親向記者說明近況。安倍表示,此趟健檢只是為了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因此提前接受檢查,接下來會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健康狀況引發全國關注 安倍親自出面說明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當地時間今日下午1點20分左右,親自步出官邸與在場等候的記者說明身體狀況。安倍表示,本月17日只是為了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才會接受健康檢查,接下來將會重新返回官邸工作,接著便走回官邸、進行公務。安倍今日下午將會針對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聽取日本各部門官員的報告,並商討接下來的防疫對策。

日眾議院長盼外界勿亂傳 宣稱安倍努力工作

日本眾議院長大島理森表示,關於首相的身體狀況,外界人士不該亂傳,大島另外表示,安倍每天都會到官邸努力工作、執行公務,一直希望他能稍作休息,再致力於防疫工作。據了解,往年的這個時期,安倍都會到日本山梨縣的別墅,今年則因避免不必要外出的禁令,取消了行程。

遭傳吐血與做癌症篩檢 官房長官出面否認

日本週刊《每日新潮》報導,安倍晉三今年7月6日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商討武漢肺炎相關防疫政策後,「突然感覺一陣暈眩,隨後便在辦公室吐了」,該週刊更爆料安倍的嘔吐物內混雜了鮮血,此報導立刻引發官邸騷動。另外,更有自民黨的幕僚爆料,安倍晉三在本月17日於日本慶應大學附設醫院內做的檢查中,就包含了「癌症篩檢」。然而目前針對上述爆料,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出面強調,安倍的健康狀況沒有任何問題,外界不需太過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