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泰國反政府示威擴大 學生響應遭刁難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泰國連日來的反政府示威潮越燒越旺,高中生也開始響應,他們在早上升旗唱國歌,舉起電影飢餓遊戲的「三指」手勢,也有學生因此被老師刁難,質疑校內箝制言論自由的學生,日前聚集在教育部前抗議。而泰國法院同時也發出,針對6名主要示威者的拘捕令,疑似因為他們議論君主制度。

泰國連日來的反政府示威潮越燒越旺,連高中生也開始在校內響應示威,他們在早上升旗,唱國歌的同時,舉起電影飢餓遊戲的「三指」手勢,響應示威,但媒體指出,有學生因此被老師刁難,質疑校內箝制言論自由的學生,日前聚集在教育部前抗議。而泰國法院同時也發出,針對6名主要示威者的拘捕令,疑似因為他們議論君主制度。

泰國反政府示威,從街頭燒進高中校園,只見學生在朝會上豎起三指,這個模仿電影《飢餓遊戲》的手勢,已成為示威的象徵。然而泰國媒體指出,有學生因為響應示威,而被老師刁難。

學生19日聚集在泰國教育部前,高唱國歌抗議,言論自由被打壓。示威學生說:「我們被禁止暢所欲言,我們今天是要讓他們知道,我們不再姑息。」

學生要求教育部長納塔彭下台,納塔彭則親自出面安撫憤怒的學生,他強調表達訴求沒有問題,只要在法律允許範圍內。示威潮遍地開花,雖然泰國政府不強勢鎮壓,但有警方高層透露,法院已經發出,6名主要示威者的拘捕令。

泰國人權律師安農(2020.8.16)說:「政府明顯利用法律對付示威。」被點名的包括,先前曾被拘捕的律師「安農」和學生領袖「帕努彭」,他們日前曾在示威場合,提到改革君主制度,疑似因此踩到紅線,只是民眾怒火越燒越旺,泰國政府想澆熄,也越來越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