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教會群聚擴大 連7天確診破3位數

首爾教會群聚擴大 連7天確診破3位數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南韓

來關心亞洲新冠病毒的疫情,目前疫情仍然相當嚴峻的,包括了南韓還有香港,首先看到南韓,因為教會群聚感染擴大,如臨大敵,今(20)日南韓再通報新增288個確診病例,已經連續七天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都是三位數,而且大半新增病例在首爾首都圈。首爾市府祭出最新防疫規定:將從21日起到30日,全面禁止首爾地區舉行規模10人以上的集會。而日本東京今天新增339人確診,是15日以來單日確診個案再度超過3百例。

截至19日南韓過去一週,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都是三位數,這波疫情源頭主要來自首爾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日前教會違法防疫命令在光化門集會加速疫情傳播,南韓當局今天表示參加集會的已有53人確診,當局禁止特定區域的宗教聚會,高風險場所像是夜店網咖都被關閉。

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說:「我們如此重視目前情況的原因是,這波從特定宗教會所傳開的疫情,似乎會因為特定集會散播到全國。」

疫情吃緊之際,政府和醫界就醫科擴大招生,昨天會談後還是沒共識,醫界認為擴大招生會降低醫療品質,無法縮減城鄉醫療差距,因此將再度發起罷工希望政府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