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健委公布 新增7例境外移入

中國衛健委公布 新增7例境外移入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最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的中國,今(20)日衛健委公布新增7例確診,全部都是境外移入,但沒有新增死亡病例。至於人口達750多萬的香港,疫情持續蔓延,新增20例確診,使得累計確診達4586人。為了強化防疫,港府有意於9月在社區活動中心、學校禮堂等進行新冠病毒全民檢測。

香港為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打算9月1日開始推行為期兩週的全民檢測,每個採集隊有18個人,由一名醫生作為隊長,其他成員則由化驗室人員、醫學系學生以及護理系高年級學生。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說:「我們會有足夠的保護衣物,包括N95口罩,政府說如果不幸因為抽樣而染疫,政府會全力在醫院治療你,不會收費。」

醫生出身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抽取樣本要有一定的技術,即便學生經過培訓,但經驗不足恐讓病毒傳播,採集人員有疑慮,地點也讓人擔心。

全香港18區至少都有一個檢測點,像是社區活動中心、學校禮堂等,檢測時間點則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民眾可以上網預約或現場掛號,只是分流能否做到滴水不漏,仍讓部分人士質疑,大部分的社區中心只有一個出入口,如果沒有嚴格分流恐有感染風險,一切仍得進一步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