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大流行 首爾全面強制戴口罩

憂疫情大流行 首爾全面強制戴口罩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南韓

一度被視為防疫模範生的南韓,自從進入八月,疫情開始升溫,而且一連11天,天天以百位數字成長,昨(23)日,單日新增397例,逼近四百例,因此南韓政府下令重災區首爾市自週一起,不論室內、室外,全面強制戴口罩,但在這個節骨眼上,實習醫生卻在罷工。認為防護裝備不足,政府卻要他們上戰場,醫師公會已介入協調,和南韓政府談判。

阿里郎新聞主播:「南韓強制居民在公眾場合,除了飲食,隨時都須戴口罩。」而且自十月13號起,不戴口罩將罰款十萬韓元,約2470塊台幣。南韓週日23號公布單日新增確診397例,創下三月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新高紀錄。

週一24號雖然回落到266例,但仍一連11天以百位數字的增幅增加,國際投資機構摩根大通甚至預估八月底這個增幅就會從三位數字,跳升到四位數字,也就是天天破一千多例,到11月初才會回落,關鍵時刻非常作法。

南韓週日下令全南韓禁止教會禮拜等大型集會,夜店、卡拉OK店、自助餐廳、網咖關門,棒球賽和足球賽禁止觀眾到場觀賽,並勸說民眾,非必要最好待在家裡,保持社交距離,好讓孩子能繼續上學、讓小店家能繼續營業。

如果種種限制還擋不住疫情擴散,防疫措施將升到第三級,禁止十人以上的集會、學校要停課、運動賽事將停賽,私人企業員工得在家上班,偏偏這時候,南韓1.6萬名實習醫生輪番罷工,指控政府未提供足夠的口罩、防護衣等裝備,還要他們上陣跟病毒對抗,目前醫師公會已介入協商,期望罷工儘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