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攪局 香港海洋公園陷營運危機

疫情攪局 香港海洋公園陷營運危機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海洋公園面臨倒閉危機!營運43年的香港海洋公園,曾獲頒全球最佳主題公園,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只是隨著中國遊客人數下滑,接著再發生「反送中」等抗爭,遊客人數逐漸流失,今年再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為了防疫需求,香港海洋公園兩度休業,收入短少,還得負擔龐大開支,逼得香港海洋公園向香港政府金援,盼能走出財務困境。

休業近半年,香港海洋公園,6月13號恢復營運,香港海洋公園工作人員:「歡迎各位來到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民眾:「她們睡不著很興奮,最想念企鵝因為覺得企鵝很可愛。」營運43年的香港海洋公園,曾獲頒全球最佳主題公園,過去總能吸引大批遊客,香港民眾:「以前排隊不知要排到哪裡,以前要等30分鐘,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搭纜車。」

以前是人擠人,現在是看不太到人,對遊客來說或許是好事,但對業者而言,這暴露了財務慘況,香港南區區議員徐遠華:「香港海洋公園過去太多借貸,同時因為加入太多遊樂器材和設施,而那些遊樂器材和設施,每一年都有龐大折舊,讓財務報表出現虧損的情況。」

沒什麼賺錢還得一直掏錢,每月開支約1億多港幣,相當於3億多台幣,香港海洋公園不得不向,香港特區政府拿54億元港幣,相當於207億台幣的金援,以維持一年的營運,雪上加霜的是,6月才重新開幕,7月14號又因第三波疫情,而暫時關閉,加上中國遊客人數下降,反送中等社會抗爭不斷引爆,各種動盪讓香港海洋公園的營運,岌岌可危,周邊商鋪也面臨倒閉,何時能恢復榮景,仍是一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